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留学生“汉语之声”比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近日,预科教育学院第二届留学生“汉语之声”比赛在云端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菲律宾、越南、澳大利亚、加蓬、尼日利亚、俄罗斯等十余个国家的60多名同学参赛,还特别邀请了音乐舞蹈学院叶彦老师为留学生们倾情献唱《鼓浪屿之波》。

  比赛分为歌唱组和配音组两部分。在歌唱比赛中,同学们带来了《好想好想》《朋友》《我的歌声里》《我和你》等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让观众置身于听觉盛宴。在配音大赛中,参赛同学模仿了《泰囧》《拆弹专家》《以家人之名》《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电影、电视剧和动漫中的著名桥段,同学们的配音、表情惟妙惟肖,恰如其分的情绪把握,仿佛原音重现。经过激烈比拼,杜拉拉(印度尼西亚)获得“汉语之声”特等奖,齐妍瑞(菲律宾)、富美丽(印度尼西亚)、巴英英(菲律宾)、邱丽珠(菲律宾)获得一等奖。

  “这次比赛让我更加热衷于学习普通话,通过唱中文歌曲,让我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杜拉拉说道。来自菲律宾的齐妍瑞认为:“这个比赛非常有趣,我很喜欢。通过比赛,我提升了中文口语能力,也学到了更多的中文生词”。马来西亚学生黄芷均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亲身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了解了其中的奥妙。”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