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社区文化节:“邻里侨缘·魅力华园”影展进社区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4月19日,第二十二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之新闻与传播学院“邻里侨缘·魅力华园”摄影展在厦门校区紫荆苑1号楼成功举办。本次社区文化节立足楼栋学生特点、结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以“学生办展”“影展进校”为创意主线开展活动。

  “邻里侨缘·魅力华园”摄影展展出了历届《魅力华园》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厅于19日下午2点30分正式开启,现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分批次、限人数,有序组织同学进厅观展。

学生看展现场图

  影展吸引了楼栋境内外学生、老师、楼栋管理员广泛参与,参展师生可在现场打印珍藏的华园照片,上墙展览与大家一同分享。同时,影展现场还提供了明信片打印服务,为大家定制专属HQUer的明信片。活动当天还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送上了影展定制帆布袋。收获参展师生广泛好评。

参与活动学生领取定制帆布袋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共计556名学生居住在紫荆苑1号,该楼栋所居住境外生达555人。本次社区文化节“邻里侨缘·魅力华园”活动以影展的形式融入美育内涵,让“爱校荣校”主题教育保有“烟火气”,推进楼栋文化建设,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让专业教育进社区打造“一楼一品”。促进“邻里一家”“守望相助”的中华优秀邻里文化形成,促进境内外学生交流融合。建设以“侨缘”为主题、“邻里”为特色的社区文化地标,是深入贯彻美育进社区、专业交流进社区、爱校荣校主题教育进社区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