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开展“学风督导、文明劝导、节能引导”专项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18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培养同学们的节约习惯,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构建节能文明的美好校园。1012日,学生处依托学生会组织开展的“学风督导、文明劝导、节能引导”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年级的150余名志愿者参与开展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活动将学风督导与文明劝导、节能引导结合起来,通过志愿者招募的方式,邀请全校同学参与到本次督导活动中来。依托志愿者对同学们上课出勤情况、课堂礼仪情况以及课后教室节能情况进行综合督导。志愿者按照每天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进行分组督导检查,对教学区的学风、文明以及教室节能情况进行督导,对于上课迟到的同学进行督促,对于文明失范的同学进行劝说,对于教室浪费的现象进行制止,并将督导情况如实登记向学院反馈,校院联动共同做好专项活动。

1011日晚9点,借助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面向本次招募的督导志愿者展开了相关培训工作,负责人从督导时间、督导内容、督导分组、督导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有了系统了解。

据悉,本次专项活动发挥学生组织在“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上下功夫,以学生组织改革的项目化志愿服务模式开展,以月为单位面向全校同学招募督导志愿者,以期引导更多的普通同学参与到专项活动中来,以“自己看、自己查、自己体会”的方式增强同学们的节约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成为优良学风的建设者、文明校园的参与者、中华美德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