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华侨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分校举行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21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分校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祖杭1-2教室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秘书徐文福主持,法学院教授张国安出席仪式并担任授课教师,工商管理学院与其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徐文福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目的,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他号召同学们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并能够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合格的发展对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第一期课程正式开始。张国安以《大时代下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向同学们阐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提出背景、内涵、概念。紧接着,张国安强调了法治化式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当代民法典与之前法律的对比,表明现代化应当要人性化,同时还需尊重事实的客观性。

课后,我院参与本次党课的同学们表示自己收获良多,并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深刻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准则,坚持以党的纪律锤炼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本次课程加深了大家对于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并更加深入地展现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走法制化的必要性。

 

全体奏唱国歌

徐文福讲话

 

文:党团建设与发展中心 饶崇钰  图:新阅社 盛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