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医学院开展老年人骨质疏松防治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老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10月12日下午,医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和泉州市正骨医院在校医院四楼会议室开展“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防治”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校医院副院长郭良和杨超月出席活动,活动由郑莉主持。

活动分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专科体检,由泉州市正骨医院康复科主任郑国良及其医疗团队实施。郑国良从什么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危害、易患骨质疏松的人群及如何避免骨质疏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讲座结束后,离退休教师们向医生咨询有关骨质疏松的问题,参与义诊的医疗团队医生耐心服务了解病情、分析病情,为老人们诊疗。泉州市正骨医院还为到场的老人赠送了药品。

据悉,该活动为“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旨在为我校离退休教师人们带去温暖和欢乐,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