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举办英语学业帮扶在学生社区中心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伟光[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与“英”同行,并肩成长。3月1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举办的英语学业帮扶活动在厦门校区学生社区中心侨苑启动。学院辅导员、任课老师及两院同学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相互组成学习搭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外国语学院教师陈书平从国际交流、资源获取、交流学习、资格考试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点燃了在场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在英语学习上的需求与难点,共同探讨英语学习的方法。在此次活动当中,两个学院的同学将组成为期一个学期的英语学习帮扶小组,帮扶者就英语必修课、四六级考级、考研英语学习等学习内容为被帮扶者答疑解惑、倾囊相授。帮扶者们也积极同被帮扶者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并提供课程笔记和学习导图以供参考。两个学院的同学相互扶持并监督学习,充分发挥亦师亦友、互帮互助的朋辈力量,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据悉,此次英语学业帮扶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与音乐舞蹈学院党委联合发起,旨在通过“一帮一”“一帮多”的帮扶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观念。这也是两个学院积极探索和完善更加切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的学风建设新思路新举措,助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