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旅游学院助力泉州文旅经济发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2月23日至25日,“味美丰泽 侨连天下”2024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在泉州文物坊街区举办。我校旅游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活动,并与光明城文武坊艺术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丰泽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本次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泉州特色侨味美食、特产、文创等市集,还有包括南少林武术、南音、书画、东南亚舞蹈以及其他泉州非遗表演等的主题晚会。

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搭建起海内外侨亲与乡亲之间的交流渠道,也搭建起“侨小旅”境外生志愿服务队走入实践的平台。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旅游学院“侨小旅”境外生志愿服务队的42名志愿者负责游戏区活动开展、晚会舞台后勤保障、游客引导咨询、展位服务等。

印度尼西亚学生谢永益表示,“除了美食、歌唱和舞蹈之外,我还与当地的印尼侨胞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和深厚的思乡之情,很有意义。”

缅甸学生熊正清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经历,可以让自己更多地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能,培养自己的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检验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为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

据悉,“侨家乐”活动是福建省侨联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22年启动以来,已在境内外成功举办了24次专场活动,吸引了120余万人(次)游客参与,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签约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