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入选教育部绘画联播遴选名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经学校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近日公示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我校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教授指导研究生刘欢锐的作品《爱国华侨庄启程》入选“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遴选名单。

据悉,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政工作司主办,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承办的全国性活动。活动包括“国学史园”知识竞答、“红色家园”视频展览、“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非遗学园”技艺比拼四部分内容。其中,“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通过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发掘校园文化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素,以中国传统绘画形式描绘校园人物、景物和事物,在创作中体会传统水墨乐趣,在宣传展示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传统文化滋养中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师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品《爱国华侨庄启程》(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