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2024年“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1月23日上午在泉厦两校区举行,师生、校友等齐聚美术学院一楼门厅、毓秀侨苑,喜迎新春,把对新年的期望融入笔墨之间。

今年的活动以“祥龙献瑞,春联送福”为主题,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与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美术学院工会、美术学院校友会和美术学院团委、学工办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挽起袖子,挥毫泼墨,运笔如飞。铺墨、展纸、提笔,一副副春联散发浓浓墨香,传递温暖祝福,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美术学院、法学院等部分教师和多位美术专业校友来到现场,他们凝神聚气,笔走龙蛇,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

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往师生校友在欣赏书法的同时,或跃跃欲试提笔书写,或欣喜挑选心仪的春联,纷纷表示要把将寓意吉祥的春联和沾满福气的“福”字带回家。

据悉,“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是美术学院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多年,成为一项深受师生喜爱的迎新年特色活动。活动旨在结合专业特色,让境内外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校园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传播更多的温暖和欢乐。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