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再夺金奖!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2-30 [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子荣获一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继2021年在该赛事中获得金奖后再次夺金。

经省赛选拔,我校共有4支队伍入围虚拟仿真赛道、新能源赛道总决赛。工程场景数字化队伍(参赛学生:华鑫杰、胡成功、黄佳雯、曾鹏飞)是福建省唯一进入总决赛社区环节的队伍,取得福建省该赛项唯一金奖。在全国范围内,仅14支队伍获得该赛项金奖。此外,温差电动车队伍(参赛学生:王文洪、闪玉乾、刘恬恬、张一凡),太阳能电动车队伍(参赛学生:冯信承、黄彬彬、李军辉、陈佳奕)获得银奖,另一组工程场景数字化团队(参赛学生:陈俊楠、卢鑫、管越、陈嘉逸)获得铜奖。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目前全国工程实践类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该赛事两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共设置“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八个赛项,本届总决赛于11月24日至12月10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

参赛团队合影.jpg

获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