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大厅 >> 服务指南 >> 正文

学生医疗保险报销业务流程(厦门校区)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3FDDD

注意事项:

一、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流程如下:

异地就医线上备案:下载“i厦门”“闽政通”APP或关注“厦门医疗保险”公众号,搜索“异地就医备案”按提示办理即可,备案后可当场用医保卡报销结算;

异地就医线下备案:携带本人医保卡,选择厦门市任一医保经办窗口现场进行业务办理。

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成功生效后,可多次在就医地跨省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门诊、住院就医购药,且可多次便捷直接结算,也可继续凭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在本市及省内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直接结算。

二、未提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则需要自行垫付医药费,待治疗完毕后返厦报销,报销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入院记录(盖章);出院小结(盖章);住院发票(盖章);疾病诊断书(盖章);费用总清单(盖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手写签名、身份证号);医保卡复印件(手写签名、医保卡号);银行卡复印件(手写签名、卡号)

上述材料备齐后,携带证明材料至学生办事大厅保险服务窗口开具《异地就医证明》,后前往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可提前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众号预约)医保窗口办理。

三、厦门校区医保制卡情况查询

前往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中庭的中国银行柜台现场咨询,也可致电0592-6068982咨询;

四、厦门校区医保卡缴费及在保情况查询

下载“厦门税务”APP或“i厦门”APP,使用“社保申报缴纳”功能在线缴费,使用“社保业务”-“参保信息查询”功能关注自己的参保状态。

五、涉及政策相关的,可咨询以下相关部门:

参保缴费问题请拨打厦门税务咨询热线:12366

厦门市医疗保险待遇及报销问题请拨打厦门社保咨询热线:0592-12345

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官网:http://xiamen.chinatax.gov.cn

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ylbz.x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