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协会举办第六期“辅导员乐享汇”

发布者:赵鑫[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426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协会在厦门校区毓秀侨苑举办第六期“辅导员乐享汇”。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吴楠以“高校学生工作比较分析之我见”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践经验,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巍及各学院二十余位辅导员到场参加分享交流。

吴楠以参加教育部2018年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赴澳大利亚ANU研修项目为切入点,分享了访学中关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现状、高校学生管理情况——以ANU为例,学生工作特色等内容,在对比分析之后,以“敢问路在何方”为题,重点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在“理想信念”、“时代发展”和“自身优势”等几个方面的所得。随后,与会辅导员就“辅导员专业化与职业化”等关心的话题与吴楠老师开展交流。

据悉,“辅导员乐享汇”是我校辅导员协会为辅导员业务学习、成长借鉴而打造的交流平台,旨在落实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的工作理念,促进辅导员队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