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园先锋 >> 正文

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启“大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支部“大学习”系列活动,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不断推动“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9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两校区分别开展支部“大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学生处处长陈捷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向支部党员作报告。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学原文,对基本要义、基本概念要熟读、牢记于心,支部要加强常规性学习分享;其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国家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方针为指导,立足我校实际,提高学生处工作视野;最后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学生工作中,如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留学生工作开展,将“历史使命”贯穿思想引领工作始终,以文化地标建设增强文化自信等。

陈捷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当前我校学生工作还有很多不足,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特色凝练不够,思政融合式发展不够;二是学生发展支撑不够多元,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不够;三是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四是支部建设弱化虚化,社区党工委工作待提高,对物业的监管和指导要更加严格和科学。

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作学习报告,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大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支部负责人、学生处副处长蔡浩强调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将“大学习”系列活动作为今年支部工作的重点,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积极投入到“大学习”的热潮之中,持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效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