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园先锋 >> 正文

奋斗改善生活——郑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奋进铸华章,继往启新程。大学期间,她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到厦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2015年,在校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和年级第一名,并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现任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曾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外联部部长等职务。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研究工作,目前已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3项及多项校级科研奖项。用踏实、努力、进取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学习科研篇

漫漫科研路,上下求索情。郑楠坚信,“数学于我既是生活,更是梦想”。她极具观察力的双眼总能发现数学别样的美, 她对于数学的热爱体现在她优异的学业成绩,也反映在永不停息的刻苦钻研上。她曾参与多次数学建模比赛及数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与团队成员不断攀登高峰,挑战自我。她作为团队主力所研究的“基于K-Means聚类分析下的“互联网+”时代出租车资源配置问题”以及“基于Vissim讨论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作为参赛作品获得国家二等奖。从模型建立到数据运行再到论文书写,这凝结着她的汗水和智慧。长达三个日夜的锤炼,她拼搏并快乐着!

参赛过程中,由她主导建立的模型体现出她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卓尔不群的远见。接踵而至的科研成果并没有使她放缓前进的脚步!在她看来:成功属于过去,而目标却在远方。她的理想是未来能应用自己学识,实现自身价值。

工作生活篇

士者当弘毅,任重而道远。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余,郑楠还身兼多个学生干部职务,期间踏实肯干,求真务实。作为外联部部长,她连续多次为学院活动拉取赞助,助力学院活动的顺利展开。期间,她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带动了同学们进行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了班级的学术氛围。除此之外,作为年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着力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恰此间年少,展风华正茂。生活中的郑楠热心朴实、阳光感恩、拼搏奋进!她以诚心待人,以热心助人,曾多次参加“为白血病儿童捐款”、“防艾宣传”等义务志愿活动;她以乐观开朗之心感染人,以积极进步之心带动人的阳光形象,曾多次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并多次获奖。在同学和朋友眼中,她热心助人、态度谦和,赢得了无数的赞誉!青春未央,前途无量。与未来漫长的人生相比,她的路才刚刚开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激情照亮青春!“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是茅盾的格言,也是鞭策她不断进步的源泉。她将会以梦为马,斗志昂扬赶赴人生的舞台去谱写壮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