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园先锋 >> 正文

专注科研、全面发展、把每一件事情做到精致——陶琼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陶琼星,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共产党员。

陶琼星同学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敢于创新,勤奋刻苦,积极投入实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业上,陶琼星努力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华侨大学一等奖学金;专注科创,专业技能突出,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两项,分别为《基于kinect的虚拟现实健身房》和《掌上广告平台》,项目水平高,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基于kinect的虚拟现实健身房》在结项答辩中获得“优秀”等级;在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多次获得一等奖,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发大赛一等奖、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九届福建省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深入研究,敢于创新,申报有一项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一种交互式的互联网广告投放方法与系统),目前处于实审阶段;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带领创业团队入驻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创业园,致力于将科创项目运用于创业实践。

陶琼星同学对学生工作抱有极大的热情,身在学生干部的位置,始终坚持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带头参加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协助学校、学院举办科技创新赛事,带领学生会干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完善学生会各项制度,工作扎实有创新;合理安排时间,服务同学、服务学生会,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次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热爱的学生工作中去。担任华侨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是华侨大学第三期学生领袖拓展班优秀学员,也曾先后担任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常委,班级宣传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华侨大学报学生记者团记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班级学习委员等学生干部职务。陶琼星同学在各项社会工作和集体活动中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曾获“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华侨大学三好学生”、“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陶琼星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曾参加厦门马拉松志愿服务、厦门物联网博览会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活动,曾组织策划“阳光小课堂”阳光文化节活动,公益教授全校有兴趣的同学电脑技术,始终以身作则,奉献自己。因在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方面表现突出,曾获“黄奕聪奖学金”并作为获奖代表在会议上发言(“黄奕聪奖学金”专门用以奖励不但在学业和社会实践方面表现优秀,并且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优秀在校大学生)。

此外,陶琼星同学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不断在生活和工作中传递正能量,曾被推选“党员好故事”。也曾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拍摄微电影《党员在身边》,以此希望党员同学们能够履行党员义务,热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也以此敦促广大同学们勤奋学习、杜绝作弊。

总而言之,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道德品行等方面,陶琼星同学都表现突出,通过大学期间的不懈努力,成为了首届“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也曾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项9项,校级以上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