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学习古田会议精神”红色文化研习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至8日,为纪念“12·9”运动爆发84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使我校各民族同学近距离接触和感受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深入学习和了解革命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学生处与“同心圆”工作室组织部分各民族学生赴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遗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探访古田会议精神”红色文化研习营活动。

本次研习营以参观博物馆与革命遗址、集中听取讲座、分组讨论汇报与自由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7日下午,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原红四军司令部中兴堂、原红四军前委机关和政治部松荫堂等革命旧址,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古田会议,并通过听取讲解,深入了解这段历史。8日上午,各位营员在古田干部学院听取了由龙岩市委党校俞桂海副教授主讲的“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此外,研习营还组织同学们集中学习和阅读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文章。

本次研习营是以组队的形式自主报名参加,每队两名同学需为不同民族,两校区共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壮族等5个民族的36名同学报名参加。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新传学院娜英同学表示希望多点这样各族各地同学一起研习的活动,可以增长知识,增进友谊。外语学院冶美玲同学认为:活动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弘扬古田会议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创新要以更高昂的学习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