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一行3人赴北京华文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学生处一行3人在北京开会期间,赴北京华文学院中华文化体验式教学中心考察学习,北京华文学院学生处处长刘召兴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刘召兴处长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逐一对中华文化体验式教学中心的服饰馆、文字馆、武术馆、民乐馆、陶艺馆、茶艺馆进行现场查看,体验式教学中心负责人胡伟老师介绍了各个展馆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以及开展教学的情况,并就参加体验式教学的留学生反馈情况进行交流。陈捷处长表示,我们要学习借鉴北京华文学院中华文化体验式教学中心的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建设具有华大特色的境外生中华文化体验场馆,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而努力。

据悉,北京华文学院始建于1950年,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由著名社会活动家、侨界领袖何香凝女士和廖承志先生亲自主持成立的,隶属于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文化体验式教学中心于2018年建设完成。

 

制陶工艺现场交流

留学手工制作的陶艺品

服饰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