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发布者:记者 刘沛 学生记者 陈首丞 图:校报学生记者团[发表时间]:2018-09-23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晴昼当空,照耀青春的风采;汗水淋漓,挡不住成长的呐喊。

9月22日上午,华侨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泉厦两校区同时举行,5000余名本科境内新生经过为期11天的军训,圆满完成了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堂课”。

在泉州校区北区田径运动场,参训的新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老师和教官的检阅。“杀,杀,杀!”同学们以振奋的精神、铿锵有力的动作,分别完成旗语、军体拳、匕首操等表演,最后的战术演练更是一气呵成、利落精彩,体现了同学们训练的刻苦和到位,赢得台上台下阵阵掌声。

在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二十四节令鼓雄壮有力的鼓点尽情释放了同学们汇报表演的激情。他们的军体拳虎虎生威,马步横打整齐划一,刺杀操、捕俘刀方阵身姿矫健、步伐有力、杀声震天,用汗水与意志铸成铿锵军魂。此外,同学们也尽情挥洒青春的风采,由170人组成的红色海洋,变幻出“HQU I LOVE YOU”的英文字符,饱含热情地书写对华园的爱。

大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泉州校区的五连、一连、二连,厦门校区的五连、三连、一连与二连获“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

副校长吴季怀、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分别出席两校区活动,并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美术学院参训学生向教官代表赠送军训纪念画作,表达对教官的敬爱与感激。

吴季怀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官兵、参加军训保障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好纪律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刘斌表示,军训11天来,同学们顶骄阳、冒酷暑,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军训效果。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军训作为大学生涯开始的第一课,将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的学习生活习惯,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养成的阳刚坚毅之气。

据了解,今年我校境内新生参加军训,主要接受队列、军体拳、战术等科目的训练,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军训校内拉练、消防演习与安全宣讲、“中国梦·强军梦”主题征文比赛、军训联欢晚会、国防知识易班答题等活动。

面对国旗许下誓言

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各连队分列入场

接受教官和老师的检阅

坚守岗位

匕首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旗语表演

战术演练

战术动作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