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举办阳光讲堂

发布者:陈颖 刘镁琪[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华侨大学坚持以活动促落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6月2日晚,由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校学生会阳光服务部承办的阳光讲堂第12讲在祖杭楼1-7举行,此次阳光讲堂邀请到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会员陈俊晔、吴安淇两位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就“我想当主持”口语表达主题进行了分享。

分享会上,陈俊晔通过“什么是说话”、“为什么要说话”以及“怎么说话”三个方面来强调“说话的艺术”,并通过打呵欠的方法向大家阐述不同发音方式造成的音色差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声音的奥妙与魅力。他指出,说话的语境尤为重要,只有学会换位思考、认同别人,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

吴安淇则用自身经验,向同学们证明了“行动派+梦想派”才是学习主持的不二法门。一方面,她强调主持人必须要有说话的欲望,要敢说敢做;另一方面,她通过两个能量分析图,告诉大家要学会打开自己的“天线”,调到爱的频道,从而才能在面对顺境时不得意忘形,面对逆境时也不退缩。

此次口语表达分享会,形式活泼,互动不断,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就日常主持播音以及人际交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交流。据了解,阳光讲堂自创办以来已开展重点活动11场,期间通过邀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著名作家、成功企业家等深受学生喜爱的嘉宾,以公开课、互动讨论等环节传递正能力,将“自信、自立、自强”理念深植于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内的广大青年学生心中。

活动现场1

143C0

活动现场2

11BDF

互动环节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