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中心组织各学院师生开展暑期社区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假期学生宿舍安全稳定,提升暑期留校学生安全保护意识,同时也为迎接厦门会晤的即将召开,学生社区中心组织两校区师生于84日下午三点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学生社区中心片区负责人、各学院假期值班辅导员以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两校区分别针对各自留校学生的住宿情况、宿舍维修改造的进展情况以及社区内外安全隐患等进行重点摸排,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生活学习问题。

厦门校区针对当前留校的两千多名学生进行情况梳理,对楼栋宿舍综合修缮等6项正在开展的工程项目进行风险监督,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并反馈相关部门。尤其厦门校区刚刚完成东吴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各学院负责人也向物业公司表达了学生的相关需求以及期望实现的管理工作效果等。

泉州校区工作人员先后检查了宿舍楼栋周边山体、楼栋配电房、值班室、楼栋公共区域、境外生楼栋厨房等场所,查看了暑期宿舍综合修缮工程及家具更换工程施工进展,对暑期楼栋值班、用电、消防安全、楼栋围墙、楼栋施工等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学生社区中心为了营造“毓秀社区”实践育人学习、生活环境,每年联合保卫处、各学院师生及物业公司组织开展多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学生关心的重要问题、细小问题给予及时处理并反馈,着力提升住宿学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