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第六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六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今日在福建师范大学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辅导员赵鑫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省参加4月中旬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南赛区比赛。

本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的71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复赛主题班会视频、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比拼,共有20名选手入围大赛决赛,决赛包括现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

据了解,我校已连续五年获福建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论坛、启动辅导员培训规划等措施,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大力实施“思想引领提升计划”、“学生发展支撑计划”、“管理服务创新计划”,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于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辅导员队伍。同时不断探索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将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从多个维度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

E7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