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同心圆”工作室获鲤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表彰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24 [来源]:“同心圆”工作室 [浏览次数]:

322日,鲤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对2023年民族宗教领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同心圆”工作室被授予鲤城区民族宗教系统先进集体,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瓦热斯·依斯坎达尔被评为鲤城区民族工作先进个人, 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平扎、法学院2021级学生古丽戈乃·吾拉依木江被评为鲤城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分子。

“同心圆”工作室坚持主动用好属地优质资源,与鲤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2023年以来,双方共建华侨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在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及市舶司遗址、新峰社区及南外宗正祠、府文庙三处设立“华侨大学‘同心圆’工作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点”。此外,工作室还多次组织各民族学生参与鲤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开展的各类共建活动,并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到鲤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开展实践、实习活动等。

“同心圆”工作室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主题读书会、文化研习、理论宣讲、主题研学等系列活动,推动做好各民族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