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际交流促发展,互学共鉴行致远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兄弟高校间易班建设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学生骨干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21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吴蕙、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许彬清带领学生骨干十余人来泉州校区进行交流。会议由学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江龙主持。

会议开始前,我校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杨奇带领泉州师范学院一行参观了泉州校区易班工作站,并由站长团成员傅智涌介绍站内的整体构造布局及部门概况。

交流会上,杨江龙向泉州师范学院一行介绍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从近年来我校易班取得的成果、活动举办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针对性指出易班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通过此次线下交谈集思广益,共促共进,建设更优良的易班。吴蕙蕙强调了两校之间加强线下互访与线上交流的重要性,表示此次的交谈是一次“0”的突破,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充分践行“易班一家亲”的理念,将交流会的作用最大化。

随后,站长团成员严忆情进行了我校易班工作汇报,两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宣传素材、考核制度、视频号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由于时间关系,大家还通过建立群聊,日后线上继续开展易班工作交流与分享。

此次交流会旨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促进信息沟通交流,为两校易班工作搭建了经验分享、相互学习的平台,加强了两校间易班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易班工作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