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团聚阅书 铭记先贤”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团聚阅书 铭记先贤读书交流活动在厦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生处负责人、嘉庚学堂班主任和56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参与活动。

同学们在座位上静心阅读陈嘉庚相关书籍,互相交流心得感想。阅读结束后,同学们分组进行手抄报制作,将自己对嘉庚精神的理解体现在手抄报中,并交流分享创作理念及创作思路。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嘉庚精神有更深入了解,还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创造力。每份作品都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嘉庚精神的不同理解和感悟。

在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不仅对嘉庚精神有更深入了解,还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创造力。来自马来西亚的202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梁卉欣表示,“通过与队友们共同制作手抄报,大家进一步交流了对陈嘉庚先生生平的了解与感悟。陈嘉庚先生不仅是企业家,更是一位毕生热诚为国兴学育才的教育家,他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承他的精神,勇往直前,并将嘉庚精神传承传播。”来自柬埔寨的2023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孔智勇说:“我将牢记陈嘉庚先生的教诲,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嘉庚精神,以陈嘉庚先生为榜样,传承嘉庚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据悉,2024年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此次活动是“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陈嘉庚奖学金生深入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理解嘉庚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好嘉庚故事,传承弘扬嘉庚精神。

学堂学子在静心阅读《陈嘉庚》书籍

同学们在创作主题手抄报

合影留念



(校主页地址:https://news.hqu.edu.cn/info/1019/3809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