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安哥拉留学生热议安哥拉总统洛伦索访华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举行会谈。期间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安哥拉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宣布将中安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校安哥拉留学生热议洛伦索总统访华,纷纷表示愿意为增进安中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安哥拉留学生吕修远在看到总统访问中国的消息时感到非常激动,他说:“中国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大的国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许多无私的援助和支持,非常感激中国为安哥拉作出的巨大贡献。我在华侨大学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希望也可以为我的国家的建筑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何朋达表示:“中国对于安哥拉在基础设施、卫生和教育等各个领域都提供了大力的援助,尤其是在教育领域,我们能来华侨大学学习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年是我在华大的第六年,我会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学好中文,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为构建安中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在会谈中,习近平主席提到将向安哥拉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这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能帮助更多安哥拉留学生来到中国接受良好的教育。”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留学生古奇表示,“未来,我计划在电气工程领域就业,为我的国家作贡献,造福社会。我更想向中国表示感谢,祝愿安中两国友谊长存。”

“今年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九年了,我切身感受到中国的可信、可爱、可敬。”这是华文学院安哥拉留学生卫宇达在中国求学的真实感受。留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华侨大学“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的主播拍摄各类短视频,积极向国外传播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他说:“我很愿意成为安中两国的友好使者,为安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架起桥梁!”

据悉,我校与安哥拉总统基金会于2014年共同举办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学校每年接收安哥拉总统基金会推荐的安哥拉国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到华大留学。2019年,该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采用“1+4”模式,即第1年学习汉语言专业,后4年学理学、工学等专业。10年来,学校已累计培养来华留学安哥拉学生120余名,更涌现出“中安关系友好交流使者”卫宇达、“中国通”艾佑宝、“回国进入中资企业建设家乡”的李欣等先进模范学生,涵养壮大了知华友华力量。


(校主页链接:https://news.hqu.edu.cn/info/1018/3809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