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18日上午,我校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工作培训会在厦门校区A601会议室和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举行。普通话测试站工作人员余惠武老师、各学院负责普通话测试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会。

余惠武老师从普通话测试相关政策文件解读、2023年普通话测试工作总结、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培训会着重讲解了政策的调整内容和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条款、2023年报名环节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2024年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变化以及注意事项。

据悉,我校普通话测试站根据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要求,于2023年完成测试站设备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普通话测试站的规范性,推动普通话测试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后续普通话测试站将继续以“业务培训+工作说明”的方式开展工作,旨在通过研讨、培训、交流等方式加深辅导员对普通话测试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普通话测试站也将继续按照规章制度做好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