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以青春之志 筑强国之路”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创佳绩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以青春之志 筑强国之路”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评选揭晓,我校有10位学生获奖,获奖数位居全国高校前三。其中,医学院中国台湾学生陈柔棻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中国香港学生雷蕾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澳门学生张文谦等8人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有的记录求学、成长、追梦的点点滴滴,彰显着当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的写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现了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家国情怀。文中,大家书写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和眷恋,坚定要把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决心,立志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担当者。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我校积极组织动员港澳台学生参赛,征集到316篇作品,他们用鲜活的语言勾勒出一幅幅青春奋进的画卷,见证了当代港澳台学子的青春之志,充分展现了我校港澳台学生群体爱国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主页链接:https://news.hqu.edu.cn/info/1019/3804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