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4年“校长有约”之学生班级(团支部)建设专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2024年首场“校长有约”在毓秀侨苑举行。校长吴剑平与来自不同学院的14位班长、团支书面对面交流,共话班集体与团支部建设。

吴剑平肯定了我校班集体、团支部建设的优良传统和取得的成绩,从人的社会属性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视角阐释了集体的重要性。他指出,优秀的班集体拥有明确的目标价值、有效的组织结构、共同的生活准则和平等包容的良好氛围。班长、团支书作为学生集体建设的带头人,要组织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人类共同价值,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抓好关键环节,培育优良班风学风,用温暖关爱陪伴同学健康成长。

吴剑平希望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和学院加强对班集体和团支部工作的指导,培育一批优秀样板,在学生集体建设上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