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上半年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经研究,我校将于近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报名对象:华侨大学2024届、2025届毕业生、本校教职工。名额报满即止。

2.不得报名的情况:已经在其他考点报名还未测试,或已经在其他考点测试成绩未公布的考生。

二、测试时间与地点

(一)暂定测试时间

413日(仅限厦门校区师生报考)

414日(仅限厦门校区师生报考)

420日(仅限泉州校区师生报考)

427日(仅限泉州校区师生报考)

注:20日、27日两天的测试将安排大巴车往返两校区接送泉州校区考生,请考生根据测试时间凭身份证、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登记上车。

(二)测试地点

厦门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楼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报考学生须根据所在校区选择相应测试日期,不得重复报名,测试站将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具体测试日期。

三、测试内容

以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编写、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为测试内容。考生也可自行购买《普通话训练与测试指导用书》(福建人民出版社)作为参考使用。

四、报名及测试流程

按照预报名、网上报名、线上缴费、打印准考证、参加测试的顺序组织实施。预报名、网上报名、线上缴费,三个步骤均完成,才视为报名成功

(一)预报名

请各单位将预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电子表格于318日上午11点前发至邮箱:hqucyy@hqu.edu.cn,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两校区办公室。请各单位确保考生填报的信息准确无误,否则将导致考生预报名失败。

(二)网上报名

1.报名网址: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bm.cltt.org/)。

2.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3.网上报名操作步骤:

1)点击右上角“请登录”,考生自行注册、登录。

2)报名入口处选择“福建省”,再点击“我要报名”,选择“华侨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及“测试时间”后,点击“下一步”。

3)考生阅读“报名须知”后,点击“下一步”。

4)考生如实填写个人报名信息,“所在单位”填写“华侨大学xx学院”,点击“下一步”。

5)核对报名信息,点击“下一步”,完成网上报名。

(三)线上缴费

1.缴费时间:3289:00-32916:30。逾期未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报名;考生须确保完成预报名和网上报名再缴费,一旦缴费,无法退费。

2.缴费方式:

1)学生考生:进入学校财务处网站(https://cwc.hqu.edu.cn/)→点击右侧“收费平台”→点击右侧“学生缴费”→选择收费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缴费25元。

2)教师考生:进入学校财务处网站(https://cwc.hqu.edu.cn/)→点击右侧“收费平台”→点击右侧“其他缴费”→选择收费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缴费50元。

(四)打印准考证。成功报名的考生于考前3天自行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五)参与测试。考生须认真查阅准考证的要求,准时参与测试。测试当天超过16:50未到达测试点,视为弃考。

五、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系统照片要求:近期免冠白底2寸照片,尺寸是3.5*5.3厘米,390*567像素,支持JPG/JPEG格式,1M以内。所上传证件照将用于准考证等打印。

2.考生务必确保所填信息准确,因信息填错、照片不符合等造成无法考试或者证书无效等情形,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准考证参加考试。

4.严格遵守考场规定,一经发现作弊或代考等行为,取消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考试资格。

5.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4室,电话:0595-22691552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617室,电话:0592-6160328


附件:xx(单位)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预报名汇总表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学 生 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