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者:蓝苏琪 张金康[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2日下午3点,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学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介绍暨动员会在陈嘉庚纪念堂4楼科学厅召开。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苏梽芳,经济学系主任程细玉、金融系主任陈鹏军、国际经济与贸易主任朱润东、电子商务系副主任赵飞和2018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与会。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学大类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会议。2018级辅导员贾硕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苏梽芳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体系和课程建设。从专业规模、申请、录取原则以及分流时间节点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专业分流工作安排,并强调了专业选择对学习生涯发展的重要性,劝勉学生从自身能力出发,量力而行,理性选择。随后,各专业系主任就自己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首先,程细玉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经济学专业的概况和学科特色,并展现了一批优秀的师资团队,加深了学生对学院优势师资力量的了解。接着,陈鹏军就投资学专业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说明了本专业的培养导向和专业前景。随后,朱润东以生动有趣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的内涵,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紧接着赵飞就电商专业能力、课程设置、师资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展现了电子商务的特色。



会议最后,黄建烽以“思想重视、认真准备、理性对待”十二个字向同学们做出了专业分流动员。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对专业分流以及将来就业方向等问题踊跃地向专业老师进行提问,老师们一一作了详细回答,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经济学类各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



据悉,根据《华侨大学关于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华大教〔2018138号)的要求,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综合考虑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资源有效利用、教学活动组织实施、社会对人才需求等因素,在招生处、教务处的协助下,经济与金融学院起草了《经济与金融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成立了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业分流采用“志愿优先,综合成绩排序,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办法。下一步,分流工作将继续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