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政青春杯”辩论赛复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28日,我院第十届“政青春杯”辩论赛复赛于祖杭楼604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外国语学院辩论队成员李雨纤、国际学院辩论队队长王之前以及校辩论队成员吴声凡。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6支通过初赛的队伍参加本次复赛。

据悉,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实现男女平等主要依靠的是男方的努力还是女方的努力”,参赛的6支队伍被分为3组,每组的两支队伍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

 在比赛过程中,第一组正方以男性享有更多的社会资源因而享有更为高效的权利分配为依据进行进攻,而反方则从思想观念的高度以及人趋利避害本性的角度予以反驳。在第二组辩论中,正方在四盘一的环节中进行了连环的发问,反方则以自身立论观点为根本进行回击。最后一组辩论中,双方以女权运动为轴展开辩论,将男女平等与权力和义务联系起来,并于自由辩论环节展开了激烈的争辩。比赛中的正反双方从各自立论出发,引经据典,唇枪舌战。

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们以辩手的发言内容为依据,指出了辩手们在辩论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肯定了每个小组正反双方的优点。对于赛中提到过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评委们也从历史层面进行了回答。

最后,经过评委的评议,“全员最帅队”与“对面说的都不队”成功进入决赛,“说的都队”为本届辩论赛的季军。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分别是”说的都队”三辩单小恬、“对面说的都不队”三辩蓝熠和“全员最帅队”四辩潘劲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