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全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罗绮雯 蓝苏琪[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晚上7时,华侨大学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隆重举行2018年“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汇报会由校团委、学生处、党委统战部、教务处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到场领导嘉宾有泉州市团委副书记、黎明大学团委书记郭旭明,泉州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陈涌,丰泽团区委书记詹燚,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钟伟丽,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明森,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校团委书记王坚和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唐明青。黎明大学教师代表和华侨大学各学院师生1400余人到场观看汇报会。

参加优秀团队成果汇报会的有重点团队,分别由校团委、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华文学院选送。团队汇报的主题多样,有挂职实践的“桐鹭桥”实习实践团,也有关注山区留守儿童教育的“爱在西行”支教实践团,还有学习认识红色精神的深井小兵社会实践团、致力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华文星火实践团和关注少数民族文化产业的扶贫实践团。

由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两位指导老师和九位成员组成的“深井小兵”实践团,以话剧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在“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中团队成员所感悟的井冈山革命历史,所学到的井冈山红色文化,以及体会到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汇报间隙,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同学们准备的《强国一代》表演中,华大吉祥物侨侨和经金吉祥物商宝一同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惊喜和欢乐。人才学院的同学们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

随着国旗护卫队追随廖公脚步团队的实践成果汇报结束,华侨大学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果汇报会也圆满落幕。据悉,今年暑假我校共资助了400余支团队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资助金额达370000元,参与活动的学生共3800余人,境外学生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