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行“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医学院“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明德堂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武玉洁、副院长李招发、党委副书记郑莉、药学系主任刘接卿校团委秘书黄炳超、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孙君芳、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宋庆彬、医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岳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团支部团员到场聆听了演讲。

比赛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各团支部的十一名团员围绕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和体会,讲述“我”的青春故事。郑歆然以“医疗改革”为话题,用数据展示了近十年来医疗事业的发展;冶玉龙用慷慨激昂的热情,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乔渊森用自身的经历为大家传达了“知行合一”的理念,呼吁我们需读“圣贤书”,来达到“知”的极致;柳啸从“工匠精神”的角度阐述了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当代青少年发展的重要性;黄煊淇用几个新名词来描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新面貌;韩梓枫以“求真与悟,问学在道”为开端,与大家共勉求真问学、练真本领;方敏以“蛋卷冰淇淋”为例,提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观点;范大梦用贴合实际的事例,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陈乔以“红色基因”为主题,激励大家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姜承玮另辟中国传统文化的蹊径,传达出“承先人之甘露,惠九州之四海”的思想;毕寺恒从近些年来祖国的新变化,提出“是什么造就了这砥砺奋进的五年”的问题,引人深思。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发表了总结讲话,对参赛的每位演讲者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她表示大家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积极地投入到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建设更好的未来而努力。

医学院团员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通过自身对新时代的理解,为建团96周年送去了祝福。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彼此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更弘扬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爱校爱团爱国的深刻认识,展现了青春新青年的风貌。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姜承玮 2015级药学一班团支部

二等奖 冶玉龙 2015级药学一班团支部

              毕寺恒 2015级药学三班团支部

三等奖   2017级药学一班团支部

              郑歆然 2017级药学全英班团支部

              范大梦 2016级药学一班团支部

最佳人气奖  韩梓枫  2016级药学二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