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体特生学风建设恳谈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体特生学风建设恳谈会,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侯志阳、团委书记王静珊、教学秘书胡正访、辅导员王郁平及我院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跑步等20余名体育特招生与会。会议由王静珊主持。

林庆祥引导体育特招生树立进取心,力争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和体育特长优势两翼齐飞,两方面相互促进取得更好发展,站在更高平台获取更多发展机会。同时指出他们应该学会坦诚面对学业,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同时与其他同学建立互帮互助的友谊。他鼓励体育特招生加强与学院沟通,针对存在的困难表达诉求,学院将从教学、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助力体特生更加全面的成长。体育特招生们纷纷对自己的现状和困惑做出了介绍,并就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学习和出勤、成绩违纪受处分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表达自身的困惑与诉求。

侯志阳针对体育特招生的踊跃发言,凝练出他们存在的三个问题:绩点低;挂科多;数学、英语学习困难。他表示理解体育特招生们文化课基础较为薄弱,训练时间挤占课业时间等问题。对此,他为同学们提出了两条解决问题的方案:一是课余时间通过在慕课上的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二是鼓励他们和班级同学结对子,进行一对一互动学习。

王静珊为体育特招生们提供了提高学业水平的建议。她倡导他们设定自己的学习目标,针对目标设定自己的计划,培养良好饿学习习惯,提升计划执行力,有疑惑或困难时积极寻求支持与帮助。

胡正访鼓励特招生们积极融入班级,多与班级同学沟通。她指出,特招生内部也要加强联系,低年级的同学要主动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学习经验与教训,争取在学业上建立良性循环。

据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已经针对学风建设召开了多次座谈会、恳谈会,如境外生学风建设座谈会、旷课同学学风建设座谈会、体特生学风建设恳谈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