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新时代呼唤创新 新思想指导创新——生物医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819日下午,生物医学学院党委举行了主题为“新时代呼唤创新,新思想指导创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原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民教授,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勇于创新”为出发点,细致解读了十九大中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其中包括,科学的发展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通过杜民教授的报告,大家深刻意识到创新是所有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在国家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的大环境下,科研工作者更应该牢记使命,勇于开拓,不断创新。

生物医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