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华侨大学2017年社会调查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由校团委、教务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2017年社会调查大赛决赛在明德堂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坚教务处副处长吴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骆文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侯志阳、姜泽华、梁发超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团队进入决赛。

大赛以驱动经济新常态,关注社会长发展为主题。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大赛主题,针对医疗保障、扶贫搬迁、创新创业、环境治理等社会问题进行课题研究,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建模实地调研等研究方法进行深入挖掘。问答环节,评委根据参赛团队报告提出问题并给予专业建议。评委指出,参赛的选题具有大的现实意义,研究方法选用也具有专业性,存在调查取样不够全面,还需继续加强。

团队论述结束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侯志阳对参赛团队表现做出总结。侯志阳提出“选题”“论点”“论据”“论证”八字要点,他指出好的论题应当紧密联系国家热点,关注大众民生,并对优秀课题提出了表扬。经过评委评议,现场公布获奖情况,一等奖梁闻轩组二等奖杨思雨组、葛锦榕组三等奖汪香雅组、杜佳琦组、于翔优秀奖吴倩倩组、黄扬敏组、孙凯晴组、杨瑞麒组。

    社会调查大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自2017年3月份启动,历经申报立项、实地调研、初赛、复赛、决赛。社会调查大赛旨在我校学生提供交流学术、展示自我,共同进步的舞台,激发其钻研热情、启发其科学思维、拓宽其学术视野、鼓励其大胆实践,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