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吴剑平校长参加辅导员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2020年“校长有约”之辅导员专场座谈交流会在金川活动中心209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剑平出席座谈会。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各学院近20名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个人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对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工作信息化、辅导员学习培训、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吴剑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分享了他本人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学校党政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的重要来源,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他希望,各位辅导员首先要强化对自身职责使命的认识,突出对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引导、指导、辅导功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其次,要不断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主动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注意把握辅导员工作规律。最后,要深化改革创新,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创新学生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引导工作。

据悉,“校长有约”活动是我校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进党支部、进实验室、进活动现场等方式,促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将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协同,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