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青春不散场——生物医学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日晚七点,明德堂内气氛庄严而热烈,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生物医学学院院长孙涛,副院长林俊生、李招发,党委副书记郑莉,教师代表杨会勇、马俊杰、刘接卿、李文华、蔡双凤、邱飞、庄贞静、唐明青、徐先祥、刘嘉、徐韬、周莹莹、张振岳,44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全体本科非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仪式在校歌《一方沃土》中拉开序幕。校歌唱罢,孙涛院长为毕业生致辞,他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带大家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用满怀真挚的言语向大家提出殷切期望,最后表示“生物医学学院会是生医人永远的家。”


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李文华老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最后一次的点名”,她以幽默风趣的点名方式将每一位毕业生的特点都展现出来。在老师眼中,每一位学生都是那般独一无二。毕业生代表陈星颖同学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时光,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同学们的相遇相伴。本科生代表闫雨宁同学为学长学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向学长学姐道声珍重,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始终有真诚的初心和炽热的梦想。

一番致辞后,迎来了最受瞩目的环节——“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手执毕业证书在学院领导的见证下成功地踏上人生新台阶,合影中满是他们自信骄傲的笑容。


留影过后,一个个勾起回忆的节目接连而来。还记得刚入学时的军训吗?军训标兵的飒爽英姿是否也让你想起了那段“一身戎装”的时光,还记得被称作经典的“甄嬛传”吗?腾格尔同学饰演的华妃是否也深深的刻在你的脑海里?在激动人心的真心话大冒险环节中,幸运被抽中的黄佳、王晓昕和张芸瑞都根据要求进行了相应的冒险互动。互动过后,大家欣赏了非毕业生演唱的歌曲《被风吹过的夏天》,观看了非毕业生送给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祝福视频。唱一曲回忆,道一声祝福,愿学长学姐前程似锦,也常回家看看。

紧接着毕业生陈睿、王晓昕、黄靓欣演唱了由他们自作词曲,包含了所有毕业生名字的歌曲《我药我们在17》,并观看了他们四年大学时光的回顾视频,岁月匆匆,视频里他们渐渐褪去了青涩,变成了现在满腹学识的自信模样。仪式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致辞并宣布仪式到此结束。毕业生们上台在背景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再见了试剂锈蚀的实验室,再见了学生时光,再见了,2017届毕业生。四年生医人,永为生医人,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夜青春不散场,愿你们的未来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