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华侨大学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云班会

发布者:古再丽努尔·乌麦尔艾力[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我校于41430日组织了各班级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云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27个学院参与,精心策划,有的放矢,认真组织,共527个班级,21445名学生参与其中。各学院结合主题和内容,凸显学院和班级特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积极克服面临的困难,激发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

共抗疫情·世界情

疫情当前,华大学子与世界同心共情:国际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班“同心战疫,向暖而行”、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感悟抗‘疫’艰辛,坚定信心力量”、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班“疫情影响之下世界格局变化和青年的应对”、华文学院2017级华文教育1班“全球战疫,你我同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如何看待构筑战疫‘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1班“同心战疫,同‘屏’共振”,通过世界战疫,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共抗疫情·爱国情

疫情当前,积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法学院2017级法学1班“民商法的疫情防控之道”、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班“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文学院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如何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2班“疫情下的中国优势,当下青年人的担当和命运共同体”、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如何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1班“如何理解华侨华人在疫情防控中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及旅游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疫情之下的中国”,通过中国战疫,感受此生无悔入华夏,华大学子接续奋斗共繁华。

共抗疫情·青年情

疫情当前,华大青年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哲学1班“做一个‘更好的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2班“疫情防控有我”、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1班“讲好抗疫故事 广电共克时艰”、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学1班“合理规划,不负韶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与担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2班“如果当时你在那里”、化工学院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班“致敬!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2班“疫情期间大学生该如何融入和以往不同的网课生活”、工学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青’力而为,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缅怀英烈,青·在行动”、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舞蹈学(海外教育)“当代背景下舞蹈治疗的内涵与作用”、美术学院2016级室内2班“特殊时期下美院毕业班学子应当如何”及厦航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担当使命责任,讲好中国故事”,通过青年战疫,不断坚定青春路上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系统以思想政治工作为龙头,着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相继推出云讲堂、云班会、云学风、云活动、云服务、云剧场等承志·云思政系列,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