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古再丽[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积极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依法治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3日下午,学生处、“同心圆”工作室在厦门校区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民族学生共同了解宪法、深入学习宪法、分享交流心得,活动邀请了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陈宏恩老师给大家作宪法专题讲解。陈宏恩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就宪法的形成和发展、宪法的结构、宪法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宪法,并通过细致地讲解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让同学们尊崇宪法。

现场同学们一同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部分内容并进行交流分享。努尔比亚•玉苏甫同学讲述了自己家乡的社区书记周周开展“宪法课堂”的故事,她说今天的课堂尤为亲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让宪法信仰根植内心深处,让宪法权威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尔比亚•阿布迪喀迪尔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学好法律法规,遵守法律法规,是我们报答祖国的前提,更是未来建设更加美好家园的基石。”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二次开展民族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今后,学生处也将继续做好学生的法律教育工作,为营造法治校园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