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厦门市高校“港澳学生看厦门”实践考察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6日,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与我校共同主办的2019年厦门市高校“港澳学生看厦门”实践考察活动举办。来自华侨大学和集美大学的32名港澳学生参加了此次考察。

   从华园启程,考察团首先来到素有“海上花园”“钢琴之岛”美誉的国家5A级景区鼓浪屿。在这里,考察团参观了别具风格、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鼓浪屿民居,感受鼓浪屿的名人名家文化;乘着海风,大家登上鼓浪屿最高点日光岩,俯瞰厦门市美景,远眺郑成功雕像。来自澳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同学张明恒表示,作为新生,借这次实践考察活动的机会,到厦门两个月来第一次踏上鼓浪屿这座美丽的岛屿,还登上了最高峰。他说,“在日光岩,我看到了整个厦门市的景色,感觉非常壮观!”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厦门城市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考察团成员们走过厦门的历史长廊、回顾厦门的历史发展——厦门是“下门”的雅称,经过不屈的近代史,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嘉禾里蜕变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现代都市。在厦门城市规划馆里,同学们还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了解了厦门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来自香港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同学汪小雪说:“厦门城市规划馆里的各种展示让我大开眼界,这些展示让我一睹厦门的城市风貌,体验到厦门这座海滨城市的魅力。未来,我将深入了解这座我将要学习生活四年的城市。”

   活动的最后一站,考察团参观了在厦门软件园三期举行的第十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知名动漫展区、Cosplay竞技区、电竞互动展区、新技术展示区等展区各具特色,现场热闹的气氛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蓬勃发展的中国动漫产业以及文化创意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着力于开展厦门市高校港澳学生的实践考察工作,旨在引领港澳学生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的发展情况和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面貌,帮助在厦门高校就读的港澳新生更快地了解厦门经济社会情况,更好地融入厦门城市生活,进一步增强港澳新生的爱国精神和国家意识。

考察团在厦门城市规划馆参观厦门城市模型

考察团在鼓浪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