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魅力华园 >> 正文

我校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参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果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在我校四端博物馆启幕,200余名港澳台侨同学前往四端博物馆参观展览。据悉,本次展览是我校首个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凝聚了30名项目培训学员的心血,一共有300幅精品画作以及26幅特邀作者的作品。

展览馆内琳琅满目的画作既展现了作者饱满的艺术热情和鲜明的艺术个性,又生动讲述了华人华侨救国抗争、创业奋斗、回报桑梓等生动感人的故事,画作中包含的每个故事、每个人物都向同学们展示了华人华侨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来自中国香港的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游文豪同学表示,这次展览让她通过不一样的方式感受到侨胞先辈们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和不畏牺牲的献身精神,“很感恩先辈们的付出,希望大家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游文豪这样说。

在展览现场,美术学院黄妍老师、岳泳霞老师和叶扬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画作的创作特色及其背后蕴含的意义。来自中国澳门的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林誉炜同学认为,虽然画作是静止的,但他从这一幅幅画作里,仿佛见到先辈们奋斗的真实情景,“我既欣赏到了创作者们高超的创作艺术,又感受到了他们竭力表达的华人华侨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林誉炜同学说道。

在馆内可以看到,同学们时而结伴观赏画作,聚在感兴趣的画作前和老师、同伴细声讨论,时而静静地翻阅展览作品集,细细品读每一幅画作展现的故事,感受画作背后的深意。

通过本次展览,我校港澳台侨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艺术视觉盛宴,体验到了艺术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华人华侨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的爱国精神。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学生廖世雄同学说道:“在展览中我看到了许多关于华侨华人在抗日战争时期的画像,我的脑海里呈现出了战争年代的一幕幕场景,非常鲜活!在这些画作当中,我能感受到先辈们救国抗争的不易与坚韧,今天的一切都是爱国的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同学们翻阅画册说明书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