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侨缘动态 | 这一周,侨缘文化共享空间举办了这些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1、国际学院境外生交流会


活动时间 | 3月12日下午

组织者 | 国际学院境内外生交流部

活动地点 |侨缘邻里中心慕课厅


国际学院在侨缘邻里中心举办了第一期的境外生分享交流会。活动期间,李勇泉院长为新生们解答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田雨薇老师对平时境外生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16级学长许荞宇对自己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16级学长梁胜轩向同学们对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建议。



2、央视315晚会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 | 3月15日晚

组织者 | 校学生会权益部

活动地点 | 侨缘邻里中心慕课厅


3月15日晚,校学生会权益部在侨缘慕课厅组织了央视315晚会实况转播活动,3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315直播晚会报道了数十个令人胆颤的案例,警醒着消费者们在消费时要多加谨慎。观影活动的举办,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3、经英成长计划经创班第六期课程


活动时间 | 3月17日晚

承办方 | 经英成长计划经创班

活动地点 | 侨缘邻里中心慕课厅


3月17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经英成长计划经创班的同学共聚侨缘,听陈燕妮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一场主题为“商业模式画布游戏”的课程。陈老师用具体案例讲解了企业凭借正确的商业模式而获得成功以及商业模式的组成内容。课堂中,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师生互动。



4、花朝节“听春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 | 3月17日下午

组织者 | 蒹葭汉服社、侨缘邻里中心

活动地点 | 春华园(紫荆长廊旁)


“春到花朝染碧丛,枝梢剪彩袅东风。”3月17日下午,蒹葭汉服社和侨缘邻里中心在春华园举办了一场以“听春意”为主题的花朝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着汉服、敬花神、食花糕、饮花茶、行花令,近百名境内外同学及《社区营造与公益创新实践》课程组同学现场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照片同时刊登在了3月18日《泉州晚报》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