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春无惧 刚柔并济 ——华大女子防身术教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初春的晚风裹挟着冷雨带来丝丝寒意,而泰禾广场尚型乐动健身工作室里却热闹非凡,女孩们的青春活力让偌大的广场顿生暖意,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华侨大学女子防身术培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培训开始前,学生会女生部部长赖宁娜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安排。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更好的保护女生的人身权利,让女生们在保持风度和美丽的同时提高面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工作人员依照女性生理、心理和动作特征等方面的活动规律,开发出了集多种防身技术动作于一体的女子防身术,以防止他人暴力侵袭、保护女性自身安全,维护女生权益。本次活动的教练由我校体育学院大一新生陈向东担任。教学内容主要包括热身练习、空击、基本擒拿、关节技能的学习,并回分组让学员之间进行模拟实战,以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简单的热身运动后进入正式教学。

教学中教练特别筛选简单易学,实用性强的攻防格斗技术进行讲解、传授。

分组学习中,教练就每组女生练习动作时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矫正。

模拟现实情况进行动作教授,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形象。

活动中,教练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引得女生们阵阵欢笑,更激发了女生们学习的热情。

一个小时的女子防身术教学活动在拉伸放松和塑形动作中结束,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我们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采访:

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夏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此次活动对于女生来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今天老师的教授,自己学到了不少实用的防身技能,也掌握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与不法分子抗争的手段。同时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保护广大女生的权益。

女生部部长赖宁娜在活动后表示,该活动旨在让女生掌握基本的防身本领,激发女生锻炼身体的兴趣,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培养了女生面对危险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勇敢顽强的精神,树立新时代女性的自信自强自由风貌。在活动过程中,学员们都十分专注、投入其中,对于教练讲述的自卫技巧也都能够很快掌握,这也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所在。

温和从容,眉眼带笑,善良灵动的女孩子们是上天赐予我们绝美的礼物。娇艳的花儿不堪风雨,女孩们也更要掌握必要的防身技能,在遇到危险时沉着应对、冷静脱身,保护自己的美丽,也让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