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缤纷校会 | 高校走访之厦门大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三月二十三日早晨八时许,二十多位同学怀揣着学生会改革的问题,去与厦门大学学生会进行交流学习。参与本次走访的有,学生处陈宏恩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厦门校区执委会主席田雨润、学生委员会负责人关宗霖、校学生会副主席陈希、徐睿翔、郑宇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常代会主任蔡艺馨,校学生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干事。


本次走访交流中,两校学生会同学们分别就两校学生会开展学生思想引领的经验和做法;学生会组织机构设置;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和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设置的探索;学生权益维护和学生提案机制;学生会“校一院一班”三级联动机制建设;学生会媒体建设与宣传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厦门大学学生会的同学还为本校学生会同学给出了解决在学生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方法建议及经验。交流会结束后,走访团成员们在厦门大学学生会的同学们的热情带领下参观了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在交流会上,厦门大学学生会主席石浩介绍了厦门大学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会改革、“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学生骨干的培养与考核进行了着重介绍。华侨大学学生会厦门校区执委会主席田雨润介绍了华侨大学学生会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本校特色的境外学生组织、学生领袖拓展班及对于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的建设构想,并对两校学生会职能不同之处,与厦门大学同学进行了交流。两校同学就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和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设置等进行了讨论,走访团成员们从中获得了宝贵经验,相信对于我校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的建立有很大帮助。而后,走访团成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厦门大学学生会同学热情回答,并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走访交流于下午二时许落下帷幕。最后,非常感谢厦门大学学生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