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华园侨声205期 | 新学期,我们一同加油努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3日晚,在厦门校区毓秀侨园内召开校学生会港澳台学生联络部/华侨及留学生联络部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



张鑫媚部长总结了部门上一学期工作当中的不足与需要提升的地方,并向联络部委员与小组负责人做了详细的新学期工作计划解读,她提出新学期大家要拿出更多一份的精神向全校的同学们展现部门的风采。最后通过对活动实施与落实方面的内容进行强调,部门中所有小组在完成本组任务外,须留一份活动策划、材料上交委员。



张永强老师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了认可,从庆祝澳门回归十九周年晚会,海丝文化展活动到部门内部建设工作的点点滴滴大家都能够做到充分展现境外生活动的特色文化,学校将2019年定为“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年”,并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这离不开部门内每一人同学的辛苦付出。小组成员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到消息准确传达。同时强调部员积极参与部门活动的同时要紧抓学习,紧抓“学风建设”,要做到学习与学生工作两不误,同时对部门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做出明确指导,加强部门的凝聚力,提升活动的质量。为了提升境内外同学之间的交流,希望联络部的同学们能够与境内的同学一同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会议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目前存在校园诈骗、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对此委员有话说:


宋嘉文委员

做好服务境外生同学们的工作是我们的部门的职能之一,我们作为学生骨干更要做到以身作则,做同学们的榜样,同时部门也要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同学们要积极交流、学习,将境外生活动与境内生同学一起合作,打造独居特色的“侨生”文化活动。



黄治桥委员

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同学会让我感受到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让我们能够在学校就能体验,也能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江德贤委员

物资购买是我们每次活动特别注意的,活动前要上报购买策划,并严格按照策划购置,活动后大家要做好报销材料的整理,并要牢记物资购买的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