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华侨大学学生会中期述职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9日8时,华侨大学学生会干部中期述职大会于洪祖杭大楼杭梯2-5教室开展。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老师、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发展中心赖玉城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校学生会主席王浛睿同学结合上学期由校学生会组织的活动进行汇报,从思政第一课、党的十九大学生宣讲团、学风督导、传统文化等方面总结了华侨大学学生会在上个学期中完成工作的情况。他认为,应当让学“习”热起来、让学风建设好起来、让传统文化炫起来、让学生会的作风强起来。同时,王浛睿认为校学生会在新形势下也具有新问题,即社会舆论质疑削弱学生干部公信力、学生干部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深入、网络舆情在学生群体中影响巨大。作为学生干部应积极与同学们沟通,用心服务同学,此外,今年的工作还应重点把握重要历史时间节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接着,学生会副主席、泉州执委会主席吕丽萍同学对先前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概括与展望。在总结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一些不足也及时予以指出。她认为,学生会当前的问题主要在于各部门之间缺乏沟通,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重点关注。

  此外,副主席职玉瑶同学结合上学期“华园新‘袖’——即领袖班建设、参观福建省档案馆、学习侨批以及新媒体专题讲座、课题调研、高校走访等活动,总结了学生会的学习和活动开展状况。同时,谈及华园力量,其对自身工作、分管部门进行了总结。在汇报的最后,职玉瑶学姐将工作展望与个人展望凝结成一句话:“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的日子里,认真做事,低调做人。”

  学生会副主席李春阳同学也对其分管部门开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认为应当结合泉州校区女生较多的现状进行部署,虽已开通新平台女生信箱,但“华园益声”平台的推广也不能止步。对于新任学生干部难免经验不足等问题,他认为下一学期应做到更加稳重。此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当思考学生干部能为同学们做什么,继续推广“华园益声”平台,注重培训的技巧与能力。在大会第二项中,我校学生会十五个部门代表依次上台,通过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现状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各部门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展望。

  赖玉城老师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做了分享。

  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老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学联学生会改革,提出了新形势下对校学生会工作的要求和希望。蔡立强老师要求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使命感,把握侨校特色,认清学生组织定位。

  蔡老师指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重要契机,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要重点围绕上述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思想引领、学风引领等工作。此外,蔡老师还对校学生会的具体工作作出了规划和部署,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学生会的整体建设,这些都离不开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各部门认识到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也让大家认识到校学生会整体的工作方向和其他部门的工作和定位。

  在新的学期里,华侨大学学生会将更加努力耕耘,努力做到无愧于师生,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