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3·15维权月丨学生街餐饮卫生抽查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华侨大学学生会权益部联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丰泽区城东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员于我校学生街开展食品卫生抽查。

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校会君的镜头,一同走进熟悉而又陌生的学生街一探究竟吧

  在本次抽查中,校会君重点观察了学生街铁门南侧的小吃、部分饮品店和一些新开业店铺。

执法人员在检查店铺

  走访中,校会君发现,部分店铺从事生产工作的相关人员着装都有着很大的问题。对于执法人员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口罩、帽子、袖套、围裙,很多都未完全满足。并且,对于个别商铺,如艾瑞麦琪等,其产品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样的行为则有些不太可取。

执法人员在检查店铺

  校会君还注意到姚家江西特色炒粉、田记巴西烤肉、阿华福鼎肉片、手抓饼、鸡肉卷等商家未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等完全展示,同时也存在着个别商家如艾瑞麦琪等营业执照到期仍未更换以及个别新开业商家,如四季如疯、汉堡至尊等,其健康证展示不全的现象。而在诸多商铺之中,也不乏壶见等着装规范、各类证件展示齐全的劳动模范。

执法人员为校会君讲解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的重要性

  在此次抽查的尾声,执法人员告诉校会君,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健康证于一家餐饮店铺而言是十分必要的。一家店铺只有拥有了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颁发、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才可进行经济活动,没有营业执照的店铺理应受到处罚。而健康证不仅能保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从业人员。因此,每年一换的健康证则显得必不可少。同时,新开业店铺健康证展示不全也并不少见。不少商铺在开业初期都存在着先聘人、后办证的现象。

  最后,校会君想要提醒同学们: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食品不卫生,

亲人两行泪。

  在外就餐时遇到过期食物、食物中毒等情况,请及时拨打12331,风里雨里,食药监局等你。

  消费者的权益能否受保障向来倍受社会关注,而维护每位同学的合法权益也向来是我校学生会权益部的主要任务。此次抽查,意在关注同学们的饮食安全问题、敲响部分不规范商家的警钟,同时也希望能唤醒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校会君愿倾其所能,为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尽绵薄之力。如果你也愿出一份力,我们在这里等着你,共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华园。

  特别鸣谢:此次活动特别感谢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丰泽区城东工商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