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第五期学生领袖拓展班赴湖南学习交流

发布者:陈璐瑶、吴光宇、职玉瑶[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至13日,华侨大学第五期学生领袖拓展班19名学员赴湖南长沙,开展走访高校与华侨大学校友企业等实践考察课程。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和学生处吴光宇两位老师随行。

在中南大学,两校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思想引领、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权益服务、校园品牌活动等议题展开座谈。在湖南大学·华侨大学青年学生领袖研讨会上,团委组织部部长谭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湖南大学的校史校情,并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校就思想引领、全国学联改革、学生权益维护、校园媒体建设、社团管理机制等5个方面展开主题讨论。会后,在特色社团——岳麓书院讲习团陪同带领下,与会学生一同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13日,学员们来到中蓝长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原化工部长沙设计研究院),与我校湖南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长魏业秋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并从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出发,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他表示,做人做事首先要诚信;其次要注意细节,亲力亲为;还要心胸开阔,敢于奉献。与会优秀校友代表从个人职业规划、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团队建设、创业技能储备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学员肖云在会后表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欲成大事,必从基础做起,亲力亲为,敢于付出。感谢领袖拓展班这个平台让我们有幸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经验、提升自己,更加明确未来的发展道路。”

据悉,本次学生领袖拓展班由学生处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具体承办,现已举办五期。本期主题围绕“青年发展规划与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开展,旨在搭建高端学生干部交流平台,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时代精神、身怀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善于管理协调、兼具人文关怀的优秀学生领袖。


与中南大学学生代表交流合影

领袖班学员代表向湖南大学学生会代表赠送领袖班卷轴

与湖南校友合影

参观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