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港澳台侨学生骨干素质拓展联谊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港澳台侨学生骨干素质拓展联谊活动在鼓浪屿及校内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港澳台侨及留学生联络部承办,厦门校区20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在鼓浪屿,同学们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新同学”在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根据工作人员的任务要求,相互配合、共同发力,努力为本小组赢得相应的任务分数。期间,高低年级的小伙伴们或“分头行动”、或“集中统一”,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增进相互沟通,增强相互了解,同时也一起欣赏鼓浪屿“万国建筑博览”的独特魅力,感受鹭岛厦门的风土人情和海岛气息。来自中国香港的苏时慧同学表示,“不同的互动环节,让我看到了不同组别同学们的潜力所在,也增进了我对其他同学了解,使我们的感情迅速升华;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坚持不懈的意志和敢于挑战的激情。”

   在学校运动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画队旗”“拔河”“梅花朵朵开”等一项项运动项目,不仅考验了同学之间相通配合的默契程度,检验了每位同学的特长和优势,帮助同学们寻找自我定位、更好展示个人才干,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帮助同学们在游戏运动中释放自我,展现“真性情”,促进来自不同学院的港澳台侨学生骨干之间的关系迅速“升温”。来自中国澳门的冯永锋表示,“两天的联谊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长学姐对我们的关心和体贴,也认识了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朋友,我们在任务中一起出谋划策、克服困难。如果还有第二次这样的联谊活动,我一定会再次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港澳台侨学生骨干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港澳台侨学生骨干的团体协作能力和服务同学意识,增强港澳台侨学生组织的活力。校学生会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为港澳台侨学生提供锻炼自我、服务同学的平台,营造“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服务港澳台侨学生成长成才。

联谊活动现场